(美食)食譜_戒不掉的噬菇癮—超口感菇類大賞

 

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  http://www.tw-walk.com


我是一個愛吃菇的人,滷味的清燙菇類、火鍋料的菇類、炭烤店的炸菇、母親燉的香菇雞湯、只要看到菇類,味蕾就不自覺打了開來!杏鮑菇、金針菇更是我的最愛,一天不吃菇,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!尤其是烤肉時來杯奶油金針菇,更是戒不掉的癮!




烤肉最佳良伴!奶油金針菇~!

前天一群朋友們相約戶外烤肉,有一位同為噬吃菇的朋友帶了好幾袋的美味菇,他說是台中縣石岡鄉 的隆谷養菇場的菇,網路訂購的。標榜低溫、空調,無農藥栽培,剛好吃了好幾片油膩的羊肉片,就來杯奶油金針菇好了!我將金針菇放入鋁箔杯裡,加入一匙奶 油,並用鋁箔包裹好,大約烤了十分鐘,那四溢的奶油香撲鼻而來,我迫不及待拆開了鋁箔包,拿起湯匙喝了一口湯汁,真鮮啊!奶油的香味在嘴裡化開,這奶油融 合金針菇的鮮味真是太挑逗了!一口金針菇,一口奶油鮮味湯汁,因為吃太多肉滿口的油膩頓時清爽了起來,果然烤肉就是少不了奶油金針菇啊!





火鍋少了它們,就走味!


菇類更是吃火鍋時不可少的美味材料,有人說它是火鍋的調色盤,白淨的色調,中和了滿鍋腥紅的未熟肉。川 燙過後的隆谷養菇場金針菇和杏鮑菇口感真的是一絕,多汁的金針菇,丟進火鍋裡川燙後,吃起來清爽美味,再加上一點醬油調味,冬夏皆宜,涼伴吃,配一瓶冰啤 酒,這就是幸福的滋味;肥厚的杏鮑菇,乳白的色澤,極度挑釁我的味蕾,我將它切成一片片之後丟進鍋裡,比金針菇更富嚼勁,口感有點像鮑魚,細嫩滑Q,而且 更增加了湯頭的鮮味,一股淡淡的杏仁味,頓時平凡無奇的鍋底,也成了讓人捨不得留下的鮮湯!吃不起鮑魚,杏鮑菇也是一不可錯過的美味食材,大力推薦!




防治癌症,多吃金針、杏鮑菇!


金針菇,杏鮑菇除了口感美味,讓我成了不折不扣的噬菇饕客之外,它們同時也是健康保健食品喔! 杏鮑菇所含的天然抗菌素擁有抑制病毒或細菌的作用,是天然的防癌保健食物,另外,杏鮑菇也含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減少熱量及脂肪的吸收,更可縮短糞便在腸 道內停留的時間,對肥胖者及糖尿病、高血脂、高血壓之慢性病人,是一種兼具美味與健康的養生食材;而金針菇的療效更是有目共睹,TVBS新聞曾有報導,一 九旬老嫗在朋友的建議之下,長期吃金針菇,肝內的腫瘤竟縮小了,氣色大為好轉,家人都很開心,金針菇的抗癌效果主要來自於其內含的多醣體,所以在煮火鍋 時,千萬不要超過三分鐘喔!這樣可以殺死癌細胞的多醣體,可能就無法發揮功效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re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