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美食)中台灣_台中輕鬆自在超值美食─ CARE FREE 茄哩啡

 

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 http://www.tw-walk.com

 


輕鬆自在超值美食--CARE FREE 茄哩啡

文、圖 / 劉翊真






咖哩啡?咖啡哩?

這家店的店名真特殊,朋友們站在招牌旁邊一直猜,

這裡到底賣的是咖哩還是咖啡啊?






原木的外觀,溫馨又帶點懷舊味道,

 

玻璃上寫滿了美麗字跡,介紹店裡的飲食和特色。

 

不囉嗦,就讓我們進去一探究竟吧!





肚子快餓壞的我們,一坐下就直接問店員:

 

你們店裡最好吃的是什麼?

 

性格的店員也好直接,馬上說:咖哩飯。

 

嘿~果然,從店名作聯想,我也覺得這裡的咖哩一定很好吃!

主餐之前,每人都有一碟韓式泡菜伺候,

吃起來不會太辣,酸酸的很爽口,

意外地成功扮演開胃小菜的角色而不搶主角的風采。






接下來,好戲登場了,最先上來的是檸檬雞腿飯。

 

主廚很貼心的在腿骨上包裹一層鋁箔,

 

讓想大快朵頤卻不想弄髒手的淑女,可以放心地抓起來啃。

 

老實說,檸檬雞腿飯一上來我就後悔自己點咖哩飯了,

 

因為,雞腿真的好大隻啊!

 

皮烤成焦糖色,亮晶晶的,

 

據朋友說咬起來口感非常香嫩!

 

皮的部份酥酥脆脆的,肉汁飽滿,

 

還有淡淡檸檬清香,非常入味又份量十足!

 



 

 



接下來,就是我的咖哩飯啦!

 

先來一口生菜沙拉,高麗菜絲上的酸甜醬味道很講究呢,

 

酸甜又帶點微辣,看起來顏色鮮紅而且晶瑩剔透,

 

不管是味道或是外觀,都強烈地勾引著我的味蕾,讓我胃口大開!

 

再嚐一口咖哩,果然是他們的招牌!

 

味道香濃,雞肉軟嫩,

 

非常有創意的是當中放了一片起司,

 

當熱熱的咖哩醬淋上去,起司片微微融化,

 

讓嘴裡多了起司的濃稠口感和香味,

 

沒想到咖哩和起司的味道竟然這麼搭!





梅干扣肉飯,豬肉非常軟Q,

 

梅干菜鹹度適中,

 

朋友說,梅干菜的風味絲絲入扣啊!

 

真的有這麼會形容嘛!





附餐有果汁、紅茶、綠茶、咖啡,

 

店家還用海尼根的杯子,頗有美式風格啊!

 

不過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,附餐會跟主餐差不多時間上,

 

因此我特別請店員餐後再上我的熱咖啡。





身為咖啡痴的我,當然要試試看他們的熱咖啡囉!

 

就苦、香、酸和醇味來說,今天的咖啡帶有微苦但不酸,

 

口味偏淡,不過還算順口,

 

不加奶精不加糖也很好喝。


 



店家每天沖製的咖啡豆會有不同,

 

櫃檯上體貼地告訴顧客今天的咖啡豆是打哪兒來的。





除了飲料之外,也有附上餐後水果。

 

瞧這新鮮柳丁精緻的呢!

美味又份量十足的餐點,搭配午後陽光,

 

這裡真的是放鬆、聊天的好地點!

 

於是朋友又加點了一壺祖母綠

 

(這不是某種寶石的名字嗎?

 

店家用來幫飲料命名,還真是有加分的效果啊!)



|

祖母綠,非常綠,它可是紅茶喔!

 

據店家的介紹,是一種日據時代就傳進台灣的大葉種紅茶,

 

帶有天然花果香,非常特別!

酒足飯飽之後,我開始細細觀察店內的裝潢,

 

果然是很輕鬆自由的感覺。


 



牆上用繩子拉成一張網,很隨性地夾著一些電影明信片和照片,

亂中有序,很有獨特風格!(家裡也可以這樣佈置啊!真是好靈感!)

 





以120~140元的價格,叫好又叫座的主餐,

 

加上飲料水果,

 

尤其是自由輕鬆、無拘無束的室內風格,

 

座椅也非常舒適,可以和朋友坐一整個下午。

 

真是非常物超所值!

 

  

 



店長說,茄哩啡的店名是來自於英文CARE FREE,

 

整間店的主要風格就是無憂無慮、輕鬆自在,

 

所以下次想要和朋友聚餐聊八卦,不妨來茄哩啡試試吧!
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號
電話:04-24755335
營業時間:12:00~24:00
週一公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re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