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美食 )中台灣 _一中街奇幻美食之旅(沒吃過就不算去過一中街)

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 http://www.tw-walk.com

 

        上了一天的班,總算把最棘手的case給搞定了,連續好幾天的加班,是該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,約了最麻吉的同事,下班之後去一中街逛逛好了;自從開始工作之後,發現自己跟年輕人開始脫節,逛街的機會越來越少,不是留在公司趕case,就是回家後累癱在沙發上,轉轉遙控器不知不覺的睡著!白髮也悄悄的冒出了頭,好不容易忙完了大案子,今晚就來改變一下吧!

 

  

       約莫七點下班,我與麻吉好友早已換上了休閒的nike白球鞋與繪有新潮圖案的T恤,走!逛街去吧!我們雙載到了一中街,找個人潮較少的小巷子停好了機車,時髦新潮的年輕人穿梭於巷弄之中,再看看自己身穿的T恤和白球鞋,好!今晚就轉變身分,當個學生好了!

 

 

  肚子有點餓了,先找個地方解決口腹之欲再說!「走,帶你去一家只有行家才知道的麵攤吃麵,一般遊客到一中街只知道吃雞排、喝珍奶,帶你去開發前所未有的味蕾之旅!」麻吉同事自豪的說著,雙眼迸發出飢餓的光芒。我們走到了一家外觀不太起眼的麵攤,招牌寫著一中麵嫂,位於台中一中的正門口,老闆是一個親切的歐吉桑!同事二話不說馬上叫了兩碗乾麵與兩碗隔間肉湯,當餐點送到眼前時,簡直不敢置信,一碗三十元的乾麵用大碗公裝著,上頭淋著滿滿的肉燥與可口的大白菜;隔間肉湯一碗三十,嚼勁十足的隔間肉塞滿了碗,配上以大骨佐薑絲做湯底的湯,不一會兒就已碗底朝天,還直打著嗝,便宜又實惠的價格讓我這個領杯水車薪的上班族感動不已啊!

 

 

  吃完了正餐,來杯清涼順口的飲料吧,這時同事又說「跟我走!」,來到了水利大樓前的多多茶坊,我說:「這種小店的飲料太普通了吧!」同事沒答話,逕自跟老闆說「兩杯值日生!」我頓時傻眼,怎麼有飲料取名值日生啊!老闆也不訝異,熟練得調著飲料,遞了兩杯顏色青綠的飲料,下面還沉澱著超多的椰果,看我驚訝得合不上嘴「先喝再說吧!」同事豪氣的把吸管一戳,我也照做,大大的吸了一口,突然一種幸福的感覺從喉間滑下喉嚨,嘴裡還留著淡淡的清香,太好喝了吧,是水蜜桃口味,還有著淡淡的水蜜桃香,下面沉澱著多到不用錢的椰果,超Q!如果有一杯飲料的名字叫幸福,或許這杯就是吧,我慢慢的啜飲著,深怕這幸福太快溜走!附帶一提的是,除了值日生之外,這家飲料店還有核廢料、深水炸彈…等名字奇特的飲品,這些名字就好像密語,是只有一中畢業的學生才知道的!

 

 

(因為飽嚐美食太感動了,不知不覺寫了太多,接下來的行程明天再接續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re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