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 )綠意生活_圍牆上不經意的瞬間

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 http://www.tw-walk.com


巷口轉角處那戶人家有個我非常羨慕,也想擁有的小院子,院子的圍牆並不高,於是我索性朝裡頭偷偷張望了一圈,主人在庭院裡種了不少植物,大部分都是香草類,像是薄荷、迷迭香、羅勒、鼠尾草,和角落一小叢馬格利特,因此沒有花花綠綠的俗豔,我忍不住心想,這屋子裡的主人,說不定就像旅遊生活頻道裡的美食節目主持人那樣,喜歡自己動手做許多異國料理。

 

 

  最近吸引我注意的,是在圍牆邊約莫半層樓高的小樹,它像是這房子的守護者,默默的佇立門前,我原以為它和路上常看到的行道樹差不多,僅會隨著季節變換發芽和落葉,但最近它竟突然冒出了花苞。

 

 

  我開始在每天回家的路上,特地在圍牆邊駐足大半响,為的就是想碰碰運氣一睹花開的瞬間,最後的結果便是每回我經過時,花苞早已開了好幾朵。

 

 

  原來它叫「緬梔花」,五片乳白色的花瓣中央,呈現鮮豔的黃色,也因為和雞蛋相似又叫做「雞蛋花」,非常可愛。

 

 

  我原來已經放棄能夠如同在Discovery頻道裡那樣,見到花朵慢慢綻放,但就在某天清晨,四周仍環繞著霧氣,我拎著早餐經過圍牆邊,突然發現樹上有些許動靜,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那一刻,雞蛋花正在開放!我興奮地睜大了眼,深怕錯過每一毫秒般地目不轉睛,直到小花完全伸展開來。

 

 

  那個驚喜的早晨讓我整個星期都充滿朝氣,我開始頻繁留意周遭的小細節,每當經過一株小草,一堆小石子,甚至鄰居陽台晒的棉被,我都會端詳幾秒,期待在下個不經意的一瞥,又是一次的驚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re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