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生活)綠意生活_城市 不再怯步

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 http://www.tw-walk.com

 

在那繁忙的都市裡,充斥著擁擠的人潮,在尋找簡單生活的旅途中,那城市,讓人怯步。

 

 

剛來到那城市,當別人批評我時,個性樂觀的我會自己嘲解,之後便一個人慢慢思索他們所說的話,這些都會讓我難過個幾天,但最怕是是我走不出沒有答案的迷宮,而否絕了自己。當別人誇讚我時,心裡滿滿的雀躍,完完全全的表現在我的臉上,而那些誇讚的耳語,漸漸讓我迷失在炫麗的光環中,不斷不斷的侵蝕我樸實的內在;這就是那城市令人怯步的地方,世俗的對與錯都讓你迷失了方向,忘了真正簡單的自己。

 

 

那一夜,要從老家回來的路上,阿嬤的用那粗糙的雙手,撫上我的臉頰,操著台語跟我說,「別人叫我出來選里長,因為有人說我做人熱心,但有人說阿嬤沒識字,還是不要出來選,會害到大家,你覺得呢?!天公伯都算好好的,做好自己就好啊!囝仔,簡單就好。」,她的無限大智慧,讓我眼中泛著淚水。我試著開始不再因別人的話語,讓自己的心情有過大的起伏,將所有的情緒轉化為文字,訴諸於文章,這種方式,不只讓我的情緒有個出口,也讓我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。

 

 

如今你問我「那城市讓你怯步嗎?」我想我會告訴你「我已身在其中,阿嬤的雙手會帶領我,保護好我那顆簡單的心。」當你也跟我一樣怯步徬徨時,別怕,讓原有簡單的你,跟著那個城市轉動吧!!!在公轉自轉當中,你一定可以找到那個平衡的軌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re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